列当二斤

©列当二斤
Powered by LOFTER
 

逢山鬼志08

好久没更了,应该没啥小伙伴看了╮(╯_╰)╭

你们关注的我都不好意思悄悄坑掉(谁要看啊!

 

正文

 

傍晚的时候,老管家过来问李轩,“少爷,您屋里还是熏少奶奶当年的香吗”
“就还用那个吧”李轩嘴上说着,眼却望吴羽策。二人隔了张桌子远,他却偏要“唰!”一声抖开扇子扇风嗅了嗅,“阿策身上真好闻,用的是什么香?”

吴羽策正盯着桌上的茶杯发呆,随口答道:“我不用熏香”

李轩顺着他的眼光也盯着茶杯看了会儿,顺势说:“这杯子是旧物件,有些年份了,我小时候就见我娘用过,没想到顾伯又拿出来了”说罢晃悠的靠近,拿起杯子把玩,“顾伯也是糊涂了,拿这等旧物出来招待客人,我去叫他换了”

话音刚落,一只白皙的手就自他手中拿走了茶杯,手指细细长长的,拿的时候碰着了他的手指,温度只比茶杯温了一点。

“不用了,这杯子挺好的”吴羽策声音淡淡的,听不出情绪。

“阿策,我让顾伯给你腾出了间房,正好可以存放你那盒子小人儿”

“不必麻烦了”吴羽策举起杯子对李轩道:“这杯子我买下,多少钱?”

李轩摇着扇子笑,推回吴羽策的手,连手带杯子握住,“阿策真会开玩笑,你喜欢,送你就是了”

“就是在下有个不情之请,想邀阿策屋顶赏月一晚”

 

一轮圆月,两坛女儿红。

女儿红是二十年的,李夫人嫁进来时带着。

酒总是能让人变得好相处些的,吴羽策也不例外。

“你那夫人给别人合葬了,你就不生气?”吴羽策拎着酒坛问李轩,月色投在他的脸上,愈加显得虚幻了。

“我夫人?”李轩似乎想的很费力,“哦,是有这么回事”

面对吴羽策眯起的眼睛,李轩有些无奈的耸耸肩,“没办法,打小的娃娃亲,她跟你好像还是同一个名儿”

“棺材里没有人”吴羽策牢牢盯住他的眼睛,一片云遮住了月亮,对方的身形影影绰绰的,只有那双眼睛咄咄逼人。

“哈”李轩笑得轻松,“吴先生不愧是能人异士,连这也知晓”

说罢他喝了一口酒,凑近吴羽策耳边缓缓道:“夫人与我意义非凡,其遗骸若是深埋地下,岂不是要叫我想念的发疯?”

引魂香招魂留魄,阿策,你身上好香。

夫人,你说是吗?

 

自那夜后,二人虽居于同一屋檐下,却连着几天不曾碰上面。有回李轩去吴羽策屋里寻个物件,刚巧看见那先前装了几百小木雕人的盒子。犹豫着拿起来颠了颠又打开扫了眼,似乎看见个极似权虎的熟面孔。

确实重了七两。

对于他动了吴羽策盒子这事儿,对方或许知道,或许不知道。总归二人又是几天不曾碰面,顾伯说吴公子回来的时候少爷您都就寝了,李轩猜那人是不想见到自己,便也不去计较了。只是这日清晨,他刚在院子里打完一套拳,就见那人裹着一身晨雾推门进来,轻声对自己道:“李轩,我找你借样东西。”

吴羽策要借的,是他腰间那枚玉佩。

玉佩是从小戴着的,质地温良,颜色深碧,从不离身。

“阿策告诉我最近在做什么,我就借”。

tb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