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当二斤

©列当二斤
Powered by LOFTER
 

逢山鬼志07

这两章过渡,看星星看月亮你耕田来我织布╮(╯_╰)╭

以及。。。能赏我个评论吗。。。我就是问问。。。问问

 

李轩的眼睛刚睁开,就看见吴羽策坐在对面的椅子上喝茶。

茶香袅袅的,勾得他有些馋。

“君山银针,柜里第三格拿的?”

“嗯”吴羽策淡淡应了,瞥他一眼,“全安寨里大小房间百余间,供他们玩乐的姬妾就有数十人,金银玉器更是堆积如山”。

“你怀疑他们背后有猫腻?”

“一个小小的山贼窝而已,竟这般富足”吴羽策放下茶盏起身,“不过那也不关我们的事”说罢便朝房门走去。

“阿策,那......”

吴羽策停下脚步,头也不回道:“那些山贼我已处置了,再不会为祸于村民”。

倒是李公子你,一点箭伤,竟也能晕上一整天。

 

若不是碰巧赶上老翁拦路,李轩自己大概也不会想到,在这看似贫瘠的山间竟有如此密集的村落。老翁家虽贫寒,对他的伤却是尽心尽力。老翁那孙女花儿一样的年纪,换药的手法倒是娴熟。李轩自己也懂些医理,再加上马车里就不乏极品良药,三天过去那伤口倒是好了个七七八八。

第四天天蒙蒙亮的时候,一架不起眼的马车,由着一黑一白两匹马拉着,离开了村子。

“刚长好你就急着上路,万一伤口裂开了,岂不是又得晕上一整日”车厢内撤去了案几,并排放了两张软榻,二人一人一边,中间放了一盘子新鲜葡萄。李轩懒洋洋的靠在另一边望着车顶发呆,就在吴羽策以为他睁着眼睛睡着了的时候,突然开口道:

“沿着这条道再走个两日,就是我老家奉兆城”

奉兆城,百年前曾是大祁国的都城。然朝代更迭,时间如大浪淘沙,这座曾经繁华的大都市也终究泯灭在历史的长河中。只剩下依然巍峨的城墙,和野外孤独伫立的皇陵。

“我老家的房子可大了,到时我们可以休息几日,还可带你在奉兆城里逛逛”李轩一脸的向往,“我已经有十多年不曾回去过了。”

吴羽策眼神暗了暗,没有回答。

 

到达李家老屋的时候已经过了午时。吴羽策睡的迷迷糊糊的,就被李轩拽下了车。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恍惚间竟不知身在何处。眼前庭院看上去,竟和百年前的一户人家一模一样。就连左侧门扇上一道划痕,位置深浅都一样。

“怎么了,阿策你是饿得走不动了吗”

回头看去,见仍是李轩站在那里,朗朗日光之下,好端端的站着,影子打在地上,短短的一截。

“嘎吱”一声,门开了,走出位管家打扮的老伯,看也不看吴羽策一眼,对着李轩就行了个礼,“少爷,您回来了”

“顾伯”李轩点点头,拉过吴羽策的手对老伯说:“这是我的好友吴公子,顾伯你好生照顾着”

“少爷放心,顾伯省的。”

“那什么,顾伯啊,我家阿策他喜欢吃辣的你多放点辣子,还比较怕热你给他找间通风好的屋,另外......”

“我去书房看看”打断李轩的喋喋不休,吴羽策挣开对方的手,深吸一口气踏进了门里。

李轩在后头一直看到对方的背影消失,才晃晃悠悠渡到两匹马旁边,搂住马首抚摸着马鬃。远远看去,倒像是在听马说话。

“少爷,我去给马喂草”

“好”

马蹄声远,门前空荡荡一片白日光。李轩伸了个懒腰,无声的对着吴羽策背影消失的地方,念叨道:

重了7两。

 

TB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