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当二斤

©列当二斤
Powered by LOFTER
 

逢山鬼志05

最近双鬼略冷清啊(你废话好多

 

黄沙道上,一辆看上去破破烂烂的马车正在疾驰。一黑一白两匹马蹄声轻盈,速度飞快。然而本该是车夫的位置上却是空无一人,不知是主人太信任这两匹马,还是这本就是一辆空马车。

“你不用去驾车?”靠坐在窗边的白衣人问。

“哦,你说小白和小黑啊”从晨起离开客栈就再没驾过车的青衣公子悠悠然应着,手里的活儿却没停下,“他俩乖着呢,再说这是条直道,到了岔口他们自然会停下”边说着,青衣人也终于调好手中两个碟子,抵予一碟给白衣人道:“来,阿策你尝尝这杏仁酪”

白衣人嘴唇张了张,终还是接过了碟子。

“不错”。

 

这二人便是之前一路同行的李轩与吴羽策,两人出城后便依着吴羽策的路线一路向北,中途虽走走停停,但好在李轩的马脚力快,倒也没落下行程。那马车看起来毫不起眼,内里却别有天地。颇为宽敞不说,吃喝玩乐的用品也一应俱全。即便是活了那么久吴羽策,也在刚上车的时候被这人的大手笔所惊。想来这车主人李轩,必是个会享受的人。

 后来也如他所料,同行的这7、8天里,吃的住的都是极舒服极好的。这人不但把自己伺候的舒服,也把别人伺候的舒服。只是从不见他使唤奴仆,又不像是自己亲力亲为的样子,莫不是怕他心生间隙而有意不让他瞧见?吴羽策有些好奇。

“阿策你尝尝这丸子......!”马车突然停下,李轩碟里的丸子掉了一个,滚落在吴羽策脚边。

外头响起一个颤巍巍的声音,“打、打劫!留下钱财......饶、饶你不死!”

里头的二人对视一眼,李轩拍拍手,“我出去看看”。

外头拦路打劫的,竟是一耄耋老翁。

“老伯,出了什么事情,在下说不定能帮上忙”李轩的声音诚恳,仿佛有安抚人心的力量,老翁握着砍刀的颤抖双手渐渐垂了下去。

“唉......”一声长叹,“我孙女给那全安寨的人捉去了,要用二十两白银换,”老翁说着,把砍刀随手丢在路边,让开道儿来。

“你这马怎么就那么机灵,自个停下了呢?真是天意啊天意”

“老人家”李轩跳下马车,自车厢底摸了个包裹塞进老人怀里,“您能给我们详细说说,那全安寨,是个什么玩意儿吗?”

 

全安寨,双塔沟里最臭名昭著的山贼窝,沟里的村落几乎都挨过他们抢。抢劫粮食也就算了,还喜欢绑走年轻姑娘。想把姑娘救回来,就得带上20两银子去山上换。有钱人家也就算了,没钱的人家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媳妇、姑娘,给人山贼做了压寨。大家不堪忍受,只能自己成立队伍。只可惜敌我力量悬殊太大,反而适得其反。官家派人来围剿了几次,只是没回都只能管上一阵子,难以根除。

李轩听完后,又摸出一只金叶子塞给老翁。

“老人家,这是我们今晚的投宿钱”

 

tbc